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慧镕股份再攀新高

2018-12-06 17:20:53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据悉,慧镕电子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慧镕股份)全新自建的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位于上海松江工业区内,占地约3000平方米,是业内第一家提供电子产品绿色再生服务的创新基地,提供涵盖回收、拆解、再制造、数据安全和危废处理等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无论空间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预计中心未来年拆解量可达1000万台(涉及服务器、电脑、网络设备等),再制造年产量超500万台,可极大提升企业对电子设备的再利用率,降低因汰旧设备废弃而产生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慧镕股份再攀新高

(慧镕股份选址松江工业区,自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

  慧镕股份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对于各种废旧电子产品所产生的资源浪费及环境和安全问题保持关注,积极致力于电子产品的绿色回收、拆解、再生及环保处置等,此次松江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的建立,正是慧镕股份经过多年的积累,顺应环保节能的潮流,以利国利民为宗旨,置废旧电子产品绿色再生为己任,再次实现的一次跨越式的大发展,无论对于企业自身成长,还是整个再制造工业产业链,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慧镕股份再攀新高

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慧镕股份再攀新高

(松江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外观)

  慧镕股份颠覆了传统再制造的定义,大力发展和促进了电子设备的循环续用,有效延长了电子设备的生命周期,使其中的每一分资源都得以充分使用。这个过程,是软件+硬件+流程+服务+管理的有机结合。

  慧镕股份摒弃了狭义的激光清洗、纳米级抛光、水溶性喷漆等几步简单步骤就大功告成的“翻新”,遵循全新的技术检测标准和严格的操作规范,运用高新科技对回收和拆解后的部件在性能失效分析、寿命评估等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再制造工程设计,采用一系列业界先进制造技术及自身专利创新,令其在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等方面与全新产品保持一致。我国在电子产品再制造领域起步较晚,慧镕股份作为这个领域的先行军和领导者,经过不断地自我完善,不仅取得了行业认可,还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拥有全球电子产品入境再利用资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电子废弃物粉碎批复、涉密数据处理系统、产品检验标准软件等国内少有的再制造业务资质。同时也拥有多项国家颁发的专利和著作权等资质认证(包括软件著作权1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7项,注册商标11项)。随着松江绿色再生一体化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慧镕股份也将继续其一贯坚持的绿色再制造环保之路。通过不断地研发和生产,为全行业提供了一份良好的电子产品绿色循环再生示范。

  该中心符合国家和上海市的产业政策、符合上海市总体规划与区域规划、同时也符合清洁生产要求。中心涉及的生产过程无工业废水产生,废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排放限值;臭气浓度满足《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1025-2016);固体废物处置率100%;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排放限值。

  电子产品绿色再生作为一项新兴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正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时刻将绿色环保理念视为企业发展战略性导向的慧镕股份,如今已可谓行业的标杆和典范。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随着慧镕股份持续壮大和其全球化步伐加快,必将带动电子产品再生行业掀起一股“绿色”的潮流变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