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内首座契约文书专题博物馆开馆

2018-12-05 09:01:07  来源:大河网  编辑: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古代的“房产证”“结婚证”啥样?婚姻登记、遗产继承需要哪些凭证?清代科举考生的“夹带”(现称“小抄儿”)是啥样?11月28日,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建成开馆,向社会免费开放。作为国内首座契约文书专题博物馆,见证着这些事情的老物件都能在这里找到。

  据悉,该馆于2015年开工建设,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馆藏契约文书类纸质文物数量达6万余份,时间上起于明洪武初期,历明、清两代和民国时期,止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馆内基本展陈以“故纸拾遗”为主题,分为宗族家庭关系和社会世俗生活、官府文书、房田契约和人契、书札信函文书、科举考试文书等8个单元。

  近年来,洛阳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倾力打造“博物馆之都”。目前,洛阳市拥有各类博物馆69座,“以国有博物馆为支撑、非国有博物馆为重要补充”的博物馆体系已初步形成。(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通讯员 田国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