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再添人文旅游景点 AR技术重现旧日湾仔生活景象

2018-12-03 09:19: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为了向游客和港人分享香港的集体文化和昔日社区情怀,香港旅游事务署携手香港设计中心将于12月1日起举办“#ddHK设计#香港地”旅游发展项目,通过一系列融合AR技术的创意设计及公共空间设计艺术,重现昔日香港小区文化,带领旅客和公众体验人情味的香港。

  这是一个为期3年的社区深度旅游项目,每年以不同主题推广香港的特色小区,今年主题为“连城:香港故事”,率先在湾仔和深水埗展开多个小区文化创意的艺术涂鸦、使用AR技术重现旧日香港情景等装置艺术项目。

  在香港一级历史建筑物“湾仔蓝屋”外的石水渠街街口,创意涂鸦采用版画形式,配合附近建筑物的颜色,在地上画了一张摆满醒目砖红色碗筷、茶壶和茶杯的大饭桌。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师梅诗华表示,因为在资料搜集的过程中,发现该区居民对“蓝屋”都有“民居”和“人情味”这两项共同认知,便在石水渠街街口的地上画了一张大饭桌、一家人一起用膳的画像,希望借此向游客细数香港情怀。

  同类概念的艺术涂鸦也在香港艺术中心、利东街、轩尼诗道和卢押道交界的修顿游乐场外的路面等共9个位于湾仔的地点设置,希望根据各个地点的特色,用设计讲述香港故事。

  沿着石水渠街街口的小斜坡向上走约50米便是“蓝屋”的所在地,这里又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创意艺术装置——以AR实景技术融入旧香港回忆,将历史、设计和科技三者交织,重现上世纪40至70年代香港的生活景象。所有立体重塑的昔日生活场景都是以该区老居民的口述历史为灵感,包括把大排档、街头理发、孩子耍乐等旧日香港生活点滴立体呈现出来。

  主办方香港设计中心主席严志明表示,湾仔南面保留了较多的旧式建筑和文化,而北面则布满了各式现代化的楼宇商厦,游客只要沿着皇后大道东的南面走向北面,便有仿如置身时光隧道的感觉。

  他说,这个项目主要希望发掘更多香港的特色小区,让到访香港的游客除了购物外,也能认识其充满文化蕴味和人情味的一面,把香港打造成一个令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旅客都喜欢的深度人文旅游目的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