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启动

2018-12-02 16:3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11月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在广西南宁方特东盟神话主题乐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举办。

  据了解,广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除了秀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还有古老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瑰丽迷人的边关风光、养生宜居的长寿之乡、绮丽浪漫的大海沙滩,旅游资源可简约概括为“老、少、边、山、海、寿”。

广西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启动

参与活动的媒体合影 摄影 邝伟楠

  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历届自治区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依托资源优势,实施政府主导,推动广西旅游走过了起步发展、产业奠基、新兴产业建设和旅游强区建设等四个不平凡的发展阶段,走出了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特色旅游发展道路。目前,广西拥有星级饭店435家,旅行社企业730家,4A级景区179家、5A级景区5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1个。2017年,广西入境过夜游客人数和国际旅游(外汇)消费分别为512.44万人次、23.95亿美元,广西旅游总人数达5.2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580.36亿元。广西旅游业综合增加值3029.9亿元,对GDP综合贡献率为14.9%,旅游就业人数达357.7万人,占全部就业人数的比重为12.5%。现阶段,广西正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围绕“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定位,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涠洲岛旅游区、巴马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建设为突破,继续开启广西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

广西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启动

参与活动的媒体合影 摄影 邝伟楠

  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媒体记者们将深入广西各地进行采访,将运用全媒体的传播手段,聚焦广西旅游发展成就,助力广西旅游强区建设。

  启动仪式后,媒体记者们在方特东盟神话主题乐园开启了广西采风活动。据悉,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40名记者将分成3组,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寻访包括桂林、南宁、北海等在内的14个设区市,用全媒体视角记录广西旅游发展成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