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⑰】丝路媒体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家间多领域交流合作(视频)

2018-11-30 15:2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已经采访了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缅甸、伊朗、塞尔维亚、尼泊尔、孟加拉等国的“丝路青年”,本期主角是利比里亚的青年媒体人尼森尼尔·布洛赫·托(Nathaniel Blogbah Toe)和巴拿马的阿玛利亚·阿根缇娜·阿鲁尔·妮科拉(Amalia Argentina Aguilar Nicolau)。

  文字实录

  导视

  尼森尼尔·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各大洲的国家建立了更友好的关系。对我们两国来说,“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社会文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方面的交流。

  阿玛利亚·阿鲁尔:巴拿马与中国建立了新型的政治和外交关系,在这种关系下巴拿马政府与中国政府合作了很多项目。

  我叫尼森尼尔·托,我来自利比里亚,我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商业市场部工作。我们来参加“2018年丝路国家纪录片人才研修班”主要是为了学习和交流记录片制作经验,但我们也相信参加研修班可以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方面进步巨大。我们知道中国可以帮助我们,我们也要与中国一起合作,提高利比里亚的基础设施水平。中国政府正在帮助利比里亚建造各政府部门的办公楼。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利比里亚的国防部、财政部等部门的办公楼都会在同一个区域。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来利比里亚,帮助利比里亚开拓新行业,发展制造业和贸易,并且在贸易上有更多的合作,特别是在农业上。我们知道中国农业很发达,而且中国的农业技术可以帮助利比里亚增加粮食产量。我们的总统乔治·维阿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就曾谈到了农业是主要合作领域之一。

  我叫阿玛利亚·阿鲁尔,来自巴拿马,我在巴拿马的一家广播电视台工作,是一名多媒体记者。巴拿马与中国建立了新型的政治和外交关系,在这种关系下巴拿马政府与中国政府合作了很多项目。例如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正在合作大型运输项目。

  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很多中国人来到巴拿马并住在这里,建设巴拿马运河,他们就像巴拿马人一样。

  中国文化对巴拿马文化影响很大。在巴拿马吃中国早餐已成为我们的一个习惯。我们有一部20分钟左右的记录片,讲述的就是中国早餐的故事。

  我叫尼森尼尔·布洛赫·托,我来自利比里亚,我为中国点赞。

  我叫阿玛利亚,我来自巴拿马,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