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8-11-29 19:1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11月2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出版集团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百代旅行协办,以“历史智慧与中国道路”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和开放式沙龙等形式,通过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阔历程,展示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探讨中国深化改革开放之路。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强调每个重要关口都是一次观念的突破和思想的解放,《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正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记录。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与会致辞。(摄影 赵博)

  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所所长陈卫东在论坛上以“在四十年改革开放征程中找到‘中国道路’”为主题作了发言。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辞。(摄影 赵博)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两场主题沙龙——“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启迪与时代见证”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验与未来道路”。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启迪与时代见证”主题沙龙中,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围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这本书,与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卢洁、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刘少华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在认识和实践上的重大转折和突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王翔宇发言。(摄影 赵博)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验与未来道路”的沙龙讨论环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竞竞,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硕彦共同展望与探讨了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企业在激荡的大时代中的奋进、探索之路。

  据介绍,人民日报海外版、商务印书馆联合出版了《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一书,选取40位代表人物,通过他们的故事来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进程。《见证》系列里有思想解放的先声,有农村改革的探索者,有特区建设的领路人,有教育、医疗进步的推动者……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者、参与者、见证者,通过这些亲历者的视角,去还原改革开放历史的面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