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闭幕 "文华奖"群星奖"等揭晓

2018-11-28 09:3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 洪坚鹏)27日晚,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文华奖”、“群星奖”以及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获奖名单一一揭晓,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舞蹈诗《黎族家园》、现代琼剧《圆梦》获得了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文华大奖。

  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自11月6日开幕,吸引省内多个专业艺术院团和群众文艺团体带来数十个歌舞作品参加展演和评选,本届艺术节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作为海南省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本届“文华奖”评出了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演出奖,还有文华剧作(编剧)奖、文华导演奖等多个单项奖。海南省“群星奖”作为海南省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其参评节目均为群众创作演出,本届“群星奖”评出了舞蹈类、音乐类、戏剧类、曲艺类、美术类等多个门类奖项。

  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林光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颖分别为上述奖项获奖者进行颁奖。

  现代琼剧《圆梦》编剧之一潘心团向记者表示,《圆梦》之所以能够获得“文华大奖”,是因为剧本好、导演好、表演好、音乐好、主题好,“它拥有梅花奖得主符传杰及林川媚、阮丹青等优秀演员的精彩表演,反映脱贫致富以及建设新农村的题材契合当下社会旋律。”

  由海南大学师生、校友原创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我们这一代》,获得了文华演出奖。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元广介绍,《我们这一代》反映了海南建省办特区三十年来,为宝岛建设奉献一己之力,留在海南拼搏奋斗人们的故事。希望未来这部剧能够越走越远,送到全国的舞台去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