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大V参观中山音乐堂 希望共建友谊桥梁

2018-11-19 13:4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郭佳):11月1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8“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动迎来第二天行程。9个国家的11位大V组成“丝路大V参访团”,来到北京中山公园,走进中山音乐堂,了解中国的音乐文化。正值深秋时节,公园内金黄的银杏叶铺满地面,营造出一番浪漫温馨的氛围。丝路大V们欢欣鼓舞,美好的心情和音乐文化交相辉映。

  在美景的陪衬中,丝路大V们来到中山音乐堂,接待他们的是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来自塞尔维亚的伊万·塔索瓦茨是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团长,也是欧洲享誉盛名的钢琴家。谈及音乐,伊万·塔索瓦茨说:“每次来到音乐厅,就像来到圣庙一样,感到无比的崇高和神圣。全世界的音乐家都是一家人,希望能够建立起共联互通的友谊桥梁。”徐坚听后表示,希望两国能开展更多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团长伊万·塔索瓦茨(右)与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进行深入交流(摄影:张鹤轩)

  徐坚向丝路大V们介绍了音乐堂在艺术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她说:“音乐堂有时会开展一些体验活动,吸引观看者的同时让其参与到其中。除此之外,音乐堂的乐团还经常走进小学,进行音乐演出,希望感染更多人,尤其是年轻的一代。”来自尼泊尔的天文学研究员布山深有感触,他认为尼泊尔也可以效仿这种模式,让更多的人学习音乐文化,爱上音乐文化。

  会后,法国旅游达人雅安和徐坚还进行了单独交流。雅安是法国旅游网站escaledenuit.com的创始人,该网站每天阅读量突破10万人次,同时他也是一位著名摄影师,他独特的视角和拍摄风格吸引了很多粉丝。徐坚表示,希望在中法文化之春上能展出雅安的个人摄影作品,让更多的中国人通过雅安的视角和镜头了解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