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韩国《中央日报》驻京总局局长:高交会让我感受到深圳的创新力量

2018-11-19 16:5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1月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作为前来参观报道此次盛会的外媒记者之一,韩国《中央日报》驻京总局局长芮荣俊表示,高交会让他对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说:“通过高交会,我近距离感受到了深圳的创新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最令芮荣俊感兴趣的是一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他了解到,这款手机名为“FlexPai柔派”,是全球第一个成功将平板电脑和手机合二为一的移动终端产品。芮荣俊对这款产品连连称赞,他表示,这款手机所运用的柔性屏,让它打开是平板电脑、折叠起来是手机,同时,柔性屏也让它具有很强的抗摔与抗磨损能力。“这款手机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手机的认知,是一款令人惊叹的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42617506(1)

芮荣俊在可折叠柔性屏展台参观拍照(摄影 赵博)

  本届高交会为初创科技企业和创客们设立的创客主题展区也让芮荣俊印象颇深。高交会创客展面向全社会双创项目征集招展,通过海选后都可以免费参展。芮荣俊认为,这是扶持创新创业的有力举措,让许多小微企业和个人技术创新者能够在这一国际化的平台上展示自己,获得资源对接的机会,最终提高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的转化效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42617559(1)

芮荣俊(右)在人脸识别系统展台参观拍照(摄影 赵博)

  采访结束后,芮荣俊感慨地说,展厅内许多创新产品为他带来了惊喜,尤其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领域。中国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相信未来的发展还将有更大、更多的可能性。

  谈及对深圳的印象,芮荣俊称赞:“深圳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他表示,深圳从40年前的小渔村,一跃成为高科技尖端城市,引领着全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发展,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还特别说道:“我了解到,在深圳的城市人口中,年轻人所占的比重很高,这让我更加切实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