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深圳打造创新“名片” 高科技产业引领世界

2018-11-16 12:1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高飞):“我想看看有没有巴基斯坦的企业参与这次展会。”11月15日上午,穿梭在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各展区之间的阿斯加尔·穆罕默德(Asghar Muhammad)一边用眼睛捕捉各大企业展示牌,一边对记者说。阿斯加尔是来自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驻京记者。

  “深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独一无二。”阿斯加尔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深圳,但两次对深圳的印象和感觉不太一样,“因为这座城市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这里的高楼大厦、崭新的基础设施,各类国际活动,都对人们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尤其对外国人而言,更是有着独特的魅力。”

  阿斯加尔说,此次来到深圳,高交会是他最为关注的焦点。阿斯加尔注意到,相较往届高交会,今年有更多国家和企业参与其中,同时游客数量预计也将超越往年,创历史新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34088854574310017

阿斯加尔·穆罕默德(右)与来自巴基斯坦的医疗科技公司人员交谈(摄影:王高飞)

  

  在各展区间穿梭的阿斯加尔终于在外国展区找到了巴基斯坦企业的展台。这是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其主营业务是建立和分析人体健康数据,来更好地应对健康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此次参加高交会,希望能寻找更多合作机会。据了解,韩国、巴伐利亚、古巴、爱尔兰、捷克、克罗地亚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也参与到展会中。在琳琅满目的展出产品中,让阿斯加尔最为感兴趣的是人工智能及其他高新技术产品。他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产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阿斯加尔说,“高交会已经引起世界的关注。大批海外专家和企业来到深圳参与其中,并且学习中国经验。深圳已经成为创新和高科技产业的标志,在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113442183429241

阿斯加尔·穆罕默德(左)与高交会德国参展商交谈(摄影:王高飞)

  阿斯加尔分析,深圳的发展和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分不开的。他不仅了解到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起点,对邓小平也赞不绝口。他说:“40年前,中国的伟大领袖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的政策以后,深圳成为这一发展战略的见证者,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贡献者之一。”

  阿斯加尔还说,“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中国的工业发展呈两位数的速度迅猛增长。凭借高科技产业基地,深圳正在打造’创新之都’。高交会上展出的产品证明了这座城市的科研和创新能力。正因如此,改革开放政策是深圳成为高科技产业中心的重要依托。”

  对于深圳的未来,阿斯加尔认为值得期待。“在过去的40年中,深圳证明了自己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潜力,未来深圳也一定能保持这一发展势头,继续前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