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首场评比开幕

2018-11-15 09:3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首场评比大幕开启

  中新网海口11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首场评比演出13日晚在海口开幕。参演人员来自黎、苗、回、汉、壮、蒙古、满、侗、土家、瑶等10个民族,精彩的演出让观众领略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首场评比汇聚了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万宁、东方、五指山、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13个市县,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3所院校共16个代表团参加。会演组委会还邀请了海南省内知名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演节目进行现场评分,最终决出获奖名次。

  《竹林恋歌》《苗家舞韵》《田园春播》《打曲欢歌》《昌化江畔木棉红》……参加会演首场评比的21个舞蹈类节目,其中大部分是新近创作的,一部分是新发展的或者经过重新整理加工改良的传统艺术节目。这些节目的题材多样,表现的内容较为广泛,并且都具有本民族鲜明的艺术特色和地方色彩。

  近三个小时的评比演出亮点频现,不仅舞出了民族风,还舞出了少数民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记者看到,不少节目的编排结合精致的布景,带着观众仿佛一起“穿越”到了风景秀丽的青山绿水中。一些以扶贫为题材的舞蹈以情景故事的方式呈现,令人动容。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演出中传统与现代“混搭”,“原生态”的舞蹈加上芭蕾、音乐剧元素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呈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14日晚将进行第二场评比,声乐类、原生态表演专场将继续上演。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