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

2018-11-15 17:2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润凤 李占龙):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围绕全年精准扶贫工作目标,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使得党风廉政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互促共进,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宣讲政策。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对照检查、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按党的政策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强化警示教育。定期编写乡镇纪检工作简报,以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雁过拔毛”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向全体农村基层干部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脱贫攻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把廉洁履职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

  强化村级监督。建立镇、村“联防联动”的精准扶贫纪检监督机制,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镇纪委具体指导基层组织和党员行使监督职能,重在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各村党组织抓好本村的党风廉政宣教、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重在贯切落实和协助镇纪委查处村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保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