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四强化”推进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2018-11-15 17:29: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润凤 李占龙):近期,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健康脱贫优惠政策,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通过落实“四强化”的工作方式,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干部入脑进心,保障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阵地宣传。在镇村的政务、村务公开栏、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宣传橱窗张贴健康扶贫有关政策,让办事、就诊的群众一目了然,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网络宣传。通过微信、QQ群发布最新健康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让群众及时掌握健康扶贫动态,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入户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卫生医护人员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张贴健康扶贫程序政策宣传单,发放《健康扶贫服务手册》等宣传单,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四是强化政策培训。从新农合门诊、住院、特殊慢性病、大病及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报销程序、报销比例的相关要求与时间节点做好知识培训。让广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知晓,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得病,有力的助推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