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孟加拉国大V手记: 我希望能拥有一颗私人卫星

2018-11-14 19:5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2018年11月10日上午,我搭上了北京开往长春的高铁列车,参加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

  第一天:

  长春没有污染,这很难得。

  2018年11月10日中午,我从北京乘坐高铁到达了长春,约1000公里的路程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中国高铁列车真的很快。由于长春位于中国东北部,到达火车站后,我开始觉得冷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乘坐高铁抵达长春。王岩 摄影

  当来自国际在线吉林频道的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在车站接我时,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我想再次感谢他们的热情欢迎。当我坐车从长春西站前往酒店时,我从车窗向外看到这个城市非常干净,规划得井井有条,但与北京或上海相比,长春街头的行人看起来少一些。这个城市的建筑结构非常漂亮,设施齐全。虽然天气有点冷,但长春的空气没有污染,这很难得。

  下午,我们在酒店举行了“2018海外大V吉林行”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简要介绍了吉林省,我了解到吉林省有很多高科技研发产业以及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知名制造企业。和我一起来的海外友人都非常渴望探索吉林。

  第二天:

  如果价格便宜,我也希望能拥有一颗私人卫星。

  2018年11月11日,我们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这家公司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他们生产时速为每小时350千米的高速列车。2015年,这家公司收入为378亿美元,研发投入为16亿美元。公司多数工厂都设在中国吉林省。这是一次很棒的“中车”之旅。当我们看到数百辆高速列车正在建造时,我们感到很惊讶。在那里,我经历了高速列车的制造过程,一些工程师为了让列车更加完美,正在工厂内努力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心天 摄影

  中国不仅生产优质产品,而且与其他竞争国家相比,价格也占据优势。这家公司生产的高速列车被认为是中国现代“四大发明”之一,也对提高现代中国的交通运输能力和加快经济发展起了关键作用。我亲睹这一切,真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这家公司在中国有很多工厂,但长春的工厂是主要的生产线,我以前对此一无所知,最近我们的国家孟加拉国还从这里购买了一批价值1.2亿美元的火车。因此,在参观了这家工厂之后,我个人感到很幸运,因为未来在这里生产的列车可能还会出口到孟加拉国。

  除高速列车制造外,吉林省还有其他一些高科技产业,如卫星公司。

  我们还参观了长春著名的卫星制造公司——长光卫星技术公司,了解了吉林卫星发射技术和“吉林一号”卫星的发展情况。卫星行业需要大量的投资,工厂环境非常好,卫星模型就悬挂在那里,好像自己身处美国宇航局总部。公司的工作人员逐一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技术和产品。通过观察这些卫星的成果,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很惊讶。我想如果价格便宜,我也希望能拥有一颗私人卫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左)在拍摄“吉林一号”模型。李鹏 摄影

  这家公司还生产了可以远程控制的无人机。中国的技术如此发达,看来我之前有些孤陋寡闻了。这不是奇迹,而是努力工作的结果。无论如何,这次旅行很棒,我们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感谢“长客”“长光”这两家公司对人类的贡献。

  长春规划展览馆的建筑真的太棒了,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建筑。这里有老长春城市规划的样子,我喜欢古代中国建筑的外观,屋外挂着中国灯笼的造型,非常吸引人。这里的人工古城对我来说很有意思,古老的道路、马车,古代的人……这些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就在古时的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海外大V们在长春规划展览馆体验动感单车。李鹏 摄影

   长春规划展览馆这个地方还有关于未来的城市规划。根据长春规划展览馆里展示的预测,30年后的长春市可能是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如果事实如此,那么我可能会搬到长春居住。我喜欢中国各省之间的发展竞争,每个省都希望比其他省发展得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发展精神”。

(作者:孟加拉国摄影师 心天  翻译:张泷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