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大V雅安:期待我的第二次金达莱村之旅

2018-11-14 20:02: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1月14日,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进入最后一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尼、孟加拉国、泰国、韩国、乌克兰的9位海外大V来到延边州和龙市金达莱村,体验了延边朝鲜族民俗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05【吉林】 法国大V雅安:体验延边朝鲜族民俗独特魅力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参访团一行在金达莱村合影留念。陈施 摄影

  当踏进金达莱民俗村那一刻起,海外大V 们就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法国旅游达人雅安开始迫不及待地用镜头记录这里的一切,他首先登上长寿亭,观看民俗村的整体风貌。在观看整体风貌后,雅安说:“我第一次来到这么有民族特色的村子,这里的文化氛围太浓厚了,很适合拍照。”

05【吉林】 法国大V雅安:体验延边朝鲜族民俗独特魅力

 法国旅游达人雅安用相机记录朝鲜族民俗文化之美。陈施 摄影

  和龙市金达莱村傍山环水,以花为名,这里拥有丰富的朝鲜族文化特色资源,有“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之称。

  以前,金达莱村分为丘山、明岩、獐项等三个村,是一个拥有古老历史的村落,历经百年风雨,仍保留着非常完整的朝鲜族生活习俗与文化传统。

05【吉林】 法国大V雅安:体验延边朝鲜族民俗独特魅力

  海外大V们穿上朝鲜族服饰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陈施 摄影

  当海外大V们走进金达莱村时,村民们打起了“长寿鼓”,跳起了朝鲜族舞蹈,欢迎大V们的到来。大V们也换上朝鲜族服装,跟着村民们一起舞蹈,随后,又在村民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打糕、拌饭,品尝朝鲜族米酒……亲身体验了一次正宗的朝鲜族生活。

05【吉林】 法国大V雅安:体验延边朝鲜族民俗独特魅力

  法国旅游达人雅安(右)体验打糕制作。刘苏 摄影

  最后,海外大V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朝鲜族民居,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能歌善舞的朝鲜族居民,这里的一切都令雅安喜爱不已。

  金达莱村共建有房屋110座,这些房屋全部保留了朝鲜族特色的建筑风格。目前,金达莱村内已初步修建旅馆88家,还相继修建了窑藏辣白菜基地、民俗娱乐广场、民俗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等。

  “朝鲜族人民热情好客,这次没有体验民宿是一种遗憾,但遗憾也是一种美,我已经开始期待我的第二次金达莱村之旅了。”雅安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