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动即将启动

2018-11-15 13:5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北京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8“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动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3天,将持续至11月17日,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埃及、法国、印尼、泰国、尼泊尔、乌克兰、塞尔维亚9个国家的11位大V组成“丝路大V参访团”,走进北京,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在文化保护与传承、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通过丝路大V们的视角,展示北京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让世界感受文化北京的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V包括海外文化名人、资深媒体人、著名摄影师以及旅游达人等。来自塞尔维亚的伊万·塔索瓦茨是欧洲享誉盛名的钢琴家,在塞尔维亚文化和艺术圈拥有极高的名望,曾担任塞尔维亚文化信息部部长;来自澳大利亚的杜甫温不仅具有丰富的传媒行业从业经历,他还是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教授,其研究领域涵盖“一带一路”、中澳关系、国际教育合作及旅游发展等方面;来自美国的查得·凯斯是北美著名摄影师,曾获“新闻专业杰出记者奖”和“北美旅游摄影特等奖”等;来自乌克兰的切卡诺夫斯基·安德烈·安纳托利维奇是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基辅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斯洛伐克摄影家联盟成员,同时也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研究员;来自泰国的爱中是知名“网红”,他经常在Facebook上发布有关中国的贴文和文章,被称为“中泰友好的桥梁”。

  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拥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形成了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11月15日—17日,“丝路大V参访团”将陆续开启文化保护与传承之旅、公共文化服务之旅、文化创新之旅。大V们将共同走进首都博物馆、琉璃厂古文化街、月坛传艺荟,感受老北京的风土人情;走访天安门广场、中山音乐堂、国家大剧院、朝阳文化馆,了解北京如何做好文化服务事业;走进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青龙文化创业街、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等,了解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在本次活动中,国际在线将通过自身的多语种、多终端、多平台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报道,丝路大V们也将通过各自的社交账号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见闻,与全球网友进行交流互动,多角度地展示北京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建设成果,让海内外受众一同感受北京这座不断创新发展的文化之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