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举行

2018-11-13 09:5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沧州11月12日电 (记者 陈林)12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举行。30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新时代、新格局、新机遇”,共同探讨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发展新模式,展望经贸文化合作新愿景。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是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平台。今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合作,一批现代科技、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等领域合作项目已成功落地。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合作区建设和发展,正在制定《加快推进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倾力打造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既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的具体举措,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之间交流对接搭建了新平台,有利于加强在中小企业领域合作。是双方基于共同利益和需求、实现互利共赢的必然之举。

  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表示,2012年“16+1合作”创建以来,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累累。“16+1合作”的蓬勃发展,丰富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增进了17国人民的福祉。

  开幕式上,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等国驻华使节围绕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等有关话题分别致辞。会上,中外企业家代表还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合作发展倡议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