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孟加拉国青年创业者:“一带一路”为孟加拉国的电商发展带来机遇

2018-11-12 10:5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葛宁远):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孟加拉国青年创业者毛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期的主角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青年创业者毛民(Md. Mominur Rahman),他是孟加拉国第一个网上外语教学平台LanguageBD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毛民目前还在清华大学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电子商务。

  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毛民说,2013年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之后,他觉察到这个倡议能给孟加拉国带来许多发展机会。但是,孟加拉国当时既没有多少人会说中文,也没有多少教中文的机构,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所以,毛民决定,在网上教人们学习中文,让更多孟加拉国人了解中国。通过不懈的努力,2017年12月22日,网上外语教学平台LanguageBD正式上线。

  “孟加拉国地处孟加拉湾,地理位置的优势使孟加拉国成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毛民认为,在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为孟加拉国的电商发展带来了机会,例如,中国知名企业阿里巴巴正在对孟加拉国的电商行业进行投资。

  在孟加拉国的出口产品中,轻工业产品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这对于当地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走向国际的好机会。毛民介绍:“借助电商,这些中小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他们不需要向中间商付费,也不需要开设实体店,就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中国人口众多,在电商领域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中国还在外贸领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关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所以,毛民认为,孟加拉国应该牢牢把握“一带一路”这个机遇,依托自身优势,加大与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让孟加拉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得到更多的发展。

  作为一个青年创业者,毛民计划在LanguageBD上增设其他语言的课程,为更多的孟加拉国人、孟加拉国企业走出国门奠定基础。毛民还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电商领域有更大的发展。” 毛民希望自己能够开设一个跨境电商平台,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以助力孟加拉国与中国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