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⑯】孟加拉国青年创业者:“一带一路”为孟加拉国的电商发展带来机遇(视频)

2018-11-12 14:27: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已经采访了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缅甸、伊朗、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加蓬、尼泊尔等国的“丝路青年”,本期主角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青年创业者毛民。

图片默认标题

孟加拉国青年创业者毛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字实录

  毛民(Md. Mominur Rahman):

  大家好,我叫Md. Mominur Rahman,中文名叫毛民,我来自孟加拉国。目前我在清华大学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电子商务。我还是孟加拉国第一个网上外语教学平台LanguageBD的创始人。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当时,我就觉察到“一带一路”倡议能给孟加拉国的人民带来许多发展的机会。因为在当时没有多少孟加拉国人会说中文,所以,我决定在网上教人们学中文。因此,我开始筹备网站建设、准备课程,最终建立了网上外语教学平台LanguageBD。

  孟加拉国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一带一路”也为孟加拉国的电商发展带来了很多机会。例如,中国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在孟加拉国的电商领域进行了投资。

  中国有13亿人口,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所以,孟加拉国的商人可以借助“一带一路”,通过互联网,把他们的产品销往中国市场。

  在电商领域,孟加拉国有着很多优势。孟加拉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高达9000万,这些人喜欢尝试网上购物等网上新鲜的事物。对于(孟加拉国)中小企业来说,借助电商这个平台,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成本。他们甚至不需要开设实体店,就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

  作为一个青年企业家,一个青年创业者,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电商领域有更大的发展。我希望自己的网上外语教学平台不仅能够教授中文的课程,还能够提供其他语言的课程服务。我们还希望能够开设一个跨境电商平台,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

  我叫Md. Mominur Rahman,中文名叫毛民,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