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2018-11-12 21:0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张琪):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11月10日在长春正式启幕。11月12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尼、韩国、泰国、乌克兰的9位海外大V参观了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从绿色生态、汽车文化、雕塑文化等角度去感受多彩长春的“国际范儿”。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参访团一行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合影。李鹏 摄影

     11月12日上午,海外大V参访团一行来到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了解长春生态保护的建设成果。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公园里8000公顷人工林海环抱一潭秀水,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法国旅游达人雅安在拍摄植被。张琪 摄影

  近期,一条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环潭公路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正式亮相。彩色环潭公路的修建,彻底实现了人车分离,不仅提升了景区的品质,还为把净月潭打造成为国家级户外体育活动基地、构建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版图奠定了基础。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漫步在彩色环潭公路上,细心听着翻译的介绍。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左)与翻译行走在彩色环潭公路上。张琪 摄影

   杜甫温在迪肯大学教授传播学及国际关系等课程,在“一带一路”、中澳关系、国际教育合作及旅游发展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我去过很多中国南方的城市,今天来到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让我非常震撼,人造林、人造湖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发展了户外休闲旅游。而且公园离城市非常近,与我去过的其他城市相比,这里的自然生态保护得特别好,这对长春发展旅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杜甫温说。

      在中国人心里,“红旗”有着其他品牌不可替代的位置,红旗汽车在中国已家喻户晓,是吉林人的骄傲,更是长春人的骄傲。

  2007年,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建成,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这里陈列着不同时期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图片。

  来自韩国FACTTV的理事禹钟泛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时说:“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被誉为‘车轮子上的城市’, 展馆让这里成为了解中国汽车发展历史、感受汽车文化的新兴工业旅游地,我对这里很感兴趣。”

  11月12日下午,海外大V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参观走访,了解长春与世界“接轨”的文化符号。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自2003年开园以来,已成为国际雕塑艺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公园里的雕塑、自然山水、人文景观令海外大V参访团一行频频驻足拍照。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参访团一行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刘苏 摄影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占地面积92公顷,园中雕塑作品星罗棋布,共收藏了216个国家和地区的9207件(组)雕塑及其他艺术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展示了世界著名雕塑大师奥古斯特•罗丹的五尊名作《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行走的人》《加莱义民》,目前,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中国雕塑艺术作品最多的公园,也是中国唯一拥有罗丹原作的雕塑公园。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印尼旅拍达人辛迪模仿雕塑作品做动作。张琪 摄影

  “这么多件雕塑作品,除了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还极具收藏价值。”来自孟加拉国的摄影师心天说。

海外大V吉林行 感受多彩长春“国际范儿”

法国旅游达人雅安拍摄艺术作品。 刘苏 摄影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来自法国的旅游达人雅安说:“我觉得长春很有自己的城市定位——‘森林城’‘汽车城’‘雕塑城’‘电影城’……这是一座魅力十足的城市,尤其是雕塑公园,这里的雕塑作品展示分为室内与室外两部分,这与其他城市的雕塑公园不太一样,而且馆内的雕塑作品摆放得错落有致,体现了光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拍出的照片很好看。我很喜欢这座充满雕塑气息的城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