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韩国大V手记:在长春规划展览馆体验未来智能生活

2018-11-11 21:48: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作为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的一员,11月11日下午,我参观了长春规划展览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长春的历史底蕴, 了解了长春的规划与发展。

韩国大V手记:在长春规划展览馆体验未来智能生活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外部。(禹钟泛 摄)

  长春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组成,外形现代,自由奔放的花朵式建筑的造型非常漂亮。

  长春规划展览馆展示区从城市发展历史、城市科学规划、城市未来探索3个方面突出展示内容,展览空间分3层,分别强化“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宜居”的展示主题,内容包括品读长春市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等4个部分(共22个展区)。

  在一层大厅内,我被“城市之花”所深深吸引。工作人员介绍,中间那朵大花代表长春市区,旁边两朵小花代表长春市的九台区和双阳区,空隙为水域,叶片脉络代表长春路网;旁边的“长春规划展览馆”几个字用城市剪影雕刻而成。这个设计十分新颖,让人印象深刻。

韩国大V手记:在长春规划展览馆体验未来智能生活

 规划馆内的“城市之花”。(禹钟泛 摄)

  这里有很多展区,如品读长春、百年长春、时光电车、走进春城、汽车之城、城市规划和城市未来等。这些展区运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将这个城市展示得更加立体,让初次来到长春的我快速了解了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和规划。

  在二楼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绿色慢行体验区里,我体验了一次自行车骑行。大家一起积攒能量,闯过三个模拟赛道,我特别开心,大汗淋漓的感觉很棒。

韩国大V手记:在长春规划展览馆体验未来智能生活

 体验自行车骑行。(禹钟泛 摄)

  在未来展厅内,我看到了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主流。2070年,家务机器人成了人们的帮手。2080年,汽车实现了无人驾驶,穿梭在大街小巷;人们还可以驾驶飞船在太空中遨游。我也亲自体验了一次驾驶飞船。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规划馆,每一处都很吸引我,在这里,我不仅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细节和成就,更提前感受到了长春2080年的美好。

  (作者:韩国FACT TV理事、韩国传媒集团CHINA MEDIA理事 禹钟泛 翻译:金楠 王梓浔 )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