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鄱阳湖迎来首批越冬白鹤

2018-11-09 09:42: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南昌11月8日电(陈毓珊、姚子云)记者从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7日,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汊湖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巡护监测过程中,发现9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濒危物种白鹤。据介绍,这是今年鄱阳湖候鸟越冬期以来,首次在湖区发现白鹤。

  据了解,在鄱阳湖越冬的白鹤,10月下旬飞抵鄱阳湖,11月初全部到达,12月至翌年1月分成小群活动,主要在浅水处觅食;2月下旬到3月初,气温达10℃以上时,逐渐集成大群北返,至3月底将全部迁走,越冬期约150天。

  据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汊湖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继去年10月25日监测到鄱阳湖白鹤后,今年再次在湖区监测到首批越冬白鹤,他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保护区管理局的要求,加强监测和巡护,努力确保候鸟越冬安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