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高交会设人工智能展区 让人工智能触手可及

2018-11-08 14:04:34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李玥

  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定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0月24日,记者采访高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有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展区。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参展,吸引超过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到会。

  众多AI创新型企业亮相 

  在已经报名参展的上万个科技项目中,各种与人工智能(AI)技术相关的产品尤为令人瞩目。一号主展馆设立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内就专门规划设置了人工智能展区,寒武纪、地平线、深鉴等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将集体亮相该展区,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作为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在2016年推出的寒武纪1A处理器,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今年5月,寒武纪发布云端人工智能芯片——寒武纪MLU100。这一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大规模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提供的核心芯片,可充分满足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经典数据挖掘等领域复杂场景下的云端智能处理需求。

  由一批90后清华学子创立的深鉴科技提供了基于原创的神经网络深度压缩技术和DPU平台,为深度学习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在2017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6款深度学习应用产品,并发布芯片计划。今年7月,深鉴科技被赛灵思收购,引发了外界对这支年轻创业队伍的关注。

  地平线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完整开放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去年12月,地平线发布了两颗面向计算机视觉的处理器——“征程”与“旭日”,分别应用于智能驾驶和智能摄像头。同时,地平线还发布了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智能商业解决方案。

  展示丰富“AI+”应用场景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最主要的应用领域集中在教育、医疗、电商零售、金融、个人助理等多个垂直领域内的多个场景。AI+也让现代社会生活的便利程度大为提高。人工智能展区内也将展示众多AI应用场景。

  加推科技基于微信与AI技术开发,打通了企业管理者、销售人员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通过加推科技的人工智能+小程序,连接微信的10亿用户,让企业可以通过AI+,了解对方的企业背景,同时提高关注度,更加高效地掌握精准客户群体,成为工作上的得力助手。

  另一个定义为“让AI触手可及”的一站式AI研发与应用云服务平台,出自深圳年轻的企业团队智易科技。他们的产品“深思平台”,将AI科技低门槛化,通过技术封装,隐藏AI技术的复杂性,用户通过所见即所得的操作方式,无须编写任何代码,只需要导入数据并设置AI研发目标,后台将自动化完成模型研发、迭代及训练过程,完成全流程的AI研发与应用。

  机器视觉加速落地步伐 

  参加本届高交会的众多深耕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创新企业,加快了创新技术商业落地的步伐。

  商汤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比较成熟的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应用范围涵盖了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是中国主要AI算法供应商之一。

  同样深耕计算机视觉的图麟科技是另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据了解,图麟科技已经将AI技术广泛应用于安防、零售、工业等领域,实现了国内首家盖板玻璃外观检测系统方案的落地。该技术可将一块手机盖板玻璃的检测时间压缩至1秒内,车载白玻的检测时间达到3秒/片,大大提升了检测速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