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重庆启幕

2018-11-08 09: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重庆11月7日电 (记者 钟旖)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7日在重庆江北区启幕。在长江与嘉陵江侧畔,超过10万平米的观赏面积形成“花的海洋”,在山城群芳斗艳,展现重庆美丽山水城市形象。

  这是长江上游地区召开的首个城市花博会,也是长江上游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呈现。

  “城市花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的花卉展会侧重花卉品种、产业展示不同,城市花博会着力“城市”与“艺术”,注重花卉在城市品质提升中的运用,注重百姓对花卉文化、品质生活的需求,具有首创性和文化独特性。

  据介绍,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以整个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为展示窗口,设“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公园”主展场、重庆IFS国金中心“渝见山茶”分会场。展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总观赏面积10万余平方米。

  广大市民一大早便到“花海”中“打卡”,享受花卉、文化、艺术盛宴。在花漾江北展区,一条流动的路径,以花草为点缀,串联起该区的整体空间意境。特地驱车赶来观展的陈琳直呼:“鲜花太多,空气中都是香味,看都看不过来”。

  现场,浙江省、武汉市、贵阳市、成都市、昆明市、杭州市等兄弟省市也设展区参展。成都的“国之宝”设计呼应“熊猫之乡”美誉,浙江的亭台流水尽显“江南水乡”柔情……各色花卉构建出各地域的特色文化与风貌,让市民观赏百花之美同时感知多样文化。

  城市园林绿化是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城市花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期待通过长期举办城市花博会的方式,搭建一个成果交流的固定平台,促进城市交流、扩大经济合作、推动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正高度注重城市品质提升工作。2018年以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主城区添绿增园建设,前三季度,重庆主城区绿化品质提升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累计整治提升面积超过1030万平方米。

  同时,重庆各区域也持续发力,以“城市花博会”展场落户地江北区为例,2018年以来,该区已改造绿地107万平方米,栽植花灌木134万余株,摆放鲜花166万盆,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旅游有景的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据悉,本届城市花博会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妇联、重庆江北区政府共同举办。展会将持续至11月12日,为期6天,免费对市民开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