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充满文化味

2018-11-08 09:47: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郑州11月8日电(记者刘金辉)“姓氏跑团”“感动中国人物跑团”“后母戊鼎奖牌”……近日举办的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充满了文化味。

  名列八大古都、位居“天地之中”的郑州,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就有“逐鹿中原”的说法,这本身就让马拉松赛事独具意义。组委会特意组织了“姓氏跑团”,比赛当天高举姓氏大旗的跑团成为引人注目的一支力量。在终点处,设置的姓氏文化墙,介绍姓氏起源、变迁以及姓氏中历史名人,在赛后成为一大热点,选手和观众纷纷上前观看并合影留念。

  还有56面象征着“56个民族是一家”的大鼓,每有选手跑过终点,鼓声响起,给人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另外,本次比赛的奖牌和奖杯设计创意也都是来自于河南出土的“国之重器”——后母戊大方鼎,“竞跑郑州 问鼎中原”,这不仅是一次健身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此外,温暖也是组织者特意突出的特色。从2006年至今,郑州涌现了多个“感动中国”人物,特别是从2013年到2015年,“苍生大医”胡佩兰、“中国好邻居”陇海大院、“卖唱育孤”的王宽家连续成为“感动中国”人物,郑州也由此被誉为一个“大爱之城”“温暖之城”。比赛当天,这些感动中国人物及精神传承人组成的“感动中国”跑团,让众多跑友纷纷点赞。郑州的“大爱之暖”,经由他们,经由组织者的精心服务,通过郑州国际马拉松传递给更多人。

  身为后来者的郑州国际马拉松可谓是一炮走红,由此也给人以更多启示:国内马拉松赛虽然越来越多,而只有品质更高、特色更鲜明的赛事,才更有竞争力和生命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