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张钹

2018-11-08 16:39: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张钹

  姓名: 

  张钹 

  职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简历: 

  张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现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他历任清华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1年当选德国汉堡大学自然科学名誉博士,2015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的2014年度CCF终身成就奖。2016年获微软研究院杰出合作贡献奖。现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张钹长期从事自动控制理论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他于1978年开始从事人工智能研究,是国内该领域最早的研究者之一。他是“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者之一。张钹基础理论研究扎实,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中英文专著4部。指导并参加建成了陆地自主车、图像与视频检索等实验研究平台。近年来,张钹教授带领的团队在深度学习和大规模概率建模及其在视觉信息处理的应用方面进行过深入的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数十篇。 

  他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ICL欧洲人工智能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电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福建省王丹萍科技奖等荣誉。 

  (来源: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