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规模空前亮点纷呈

2018-11-07 09:2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规模空前亮点纷呈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在珠海开幕。肖中仁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航展共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多家展商参加,展区面积和参展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展品结构更加优化。此外,中国空军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展示成为了航展一大亮点。 

  本届航展,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悉数亮相,国际展商约占45%。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等都派出了国家展团参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波音中国公司总裁庄博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我们参展带来了波音公司所有领先系列的机型,包括波音737、747、777和787等,我们也把中国航展当作和客户、供应商见面和沟通的平台。”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自主研制的ARJ21 先进支线客机也将进行静态展示和示范飞行,中俄联合研制的 CR929 远程宽体客机 1:1 样机首次亮相。

  为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中国主要军工企业均大规模参展,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据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介绍,他们将以歼—20隐身战斗机和运-20战略运输机为引领,共展出展品134项,其中37项是首次参展。“备受瞩目的歼20飞机将首次公开进行编队飞行展示,列装空军后的运20再次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展示。此前刚刚在湖北完成水上首飞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也将进行静态展示。此外,‘新舟’700、AC系列直升机、歼10、直10、空警500、空警200、运9、‘翼龙’I、‘翼龙’II等众多明星机型也将悉数亮相。”

  在中国电子展区展出的军事通信、雷达探测、电子对抗系统与产品和关键元器件产品多达近百项,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其中,对空宽带卫通背负站被称作是对空卫星通信界的“蚁人”。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副总经理鲁清介绍说,该产品是军民融合的最新科技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虽然它体积小,重量轻,但是兼容多制式的调制解调器,是卫星通信界的小‘蚁人’,也是对空卫星通信车载站的‘终结者’,可以联通我们的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等,尤其对直升机来说能力特别强,能够规避直升机旋翼的遮挡,实现无缝通信,在国际同类水平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它已在军民两个行业广泛应用。”

  值得一提的,中国空军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亮相本届航展,规模宏大,让人大饱眼福。

  在航展期间,中国空军“八一”和“红鹰”飞行表演队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等国的飞行表演队将为观众呈献精彩的飞行表演。来自 60 多个国家的近200个贸易代表团将参加相关专业主题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