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农科创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项涉农科技成果

2018-11-07 09:41: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8年11月5日,首届北京平谷农业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市平谷区举行。论坛发布了20项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实用性强、转化快、效益高的食品和农产品精加工产业优秀科技成果。

北京平谷农科创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项涉农科技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发表演讲(摄影 马程远)

北京平谷农科创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项涉农科技成果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武力演讲(摄影 马程远)

  大会由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主办,中关村健源食品微生物技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关村健源食品联盟)和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市食品学会、京津冀冷冻联盟协会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就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领域的发展,中关村健源食品联盟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增利就平谷区特色农产品及相关产业技术应用的发展,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促中心主任、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朱希铎就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路径,首农集团电商科技CEO李志起就当前电商发展形势等分别做了主旨演讲。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常贵针对普惠金融政策,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武力针对中餐发展新趋势分别进行了讲解。到场的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结合平谷区“三区一口岸”的定位特别是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形势,为平谷乃至京津冀地区食品和农产品精加工产业发展集体把脉,提出了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为食品和农产品精加工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指引了方向。

北京平谷农科创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项涉农科技成果

平谷兴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关村健源食品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马程远)

  据了解,平谷区在推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进程中,启动了“实施一批涉农科技创新项目、培育一批涉农高新技术企业、建成一批涉农产业项目、推出一批创新试验示范基地窗口、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的“五个一工程”。启动了“生态桥治理工程”、“智慧农业”等科技项目。目前,全区培育涉农高新技术企业12家。平谷还先后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入对接合作。“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机构相继成立,一批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将陆续建设。

北京平谷农科创发展高峰论坛发布20项涉农科技成果

中关村健源食品战略联盟与北京农商行平谷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马程远)

  在本届论坛上,还举办了“食品和农产品精加工产业优秀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这场科技成果发布会由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发布了包括: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技术、猴头菇溶壁深加工应用项目技术、甘薯深加工再利用项目技术等20项优秀科技成果。通过成果发布,促进了从科技到市场以及从市场到科技的双向转化,促进了项目负责人与意向投资人后续进一步合作的有效对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