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客流周末屡创新高

2018-11-06 09:18: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香港11月5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出入境和运输部门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经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客流量连续两天创新高。其中,3日超过8.6万人次,4日则超过10.2万人次。

  据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统计,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3日入境旅客数为40329人次,出境46507人次;4日入境55143人次,出境47776人次。

  3日和4日是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的第二个周末。在大桥开通后的首个周日,即10月28日,经大桥往返港珠澳三地的旅客人数创下接近7.8万人次的单日新高。这一数字3日和4日被两度刷新。

  相比前一个周末,3日和4日大桥的车流量也有显著增加。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介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提供的大桥收费站数据显示,3日上午8时至4日上午8时,大桥总车流3704辆次,4日上午8时至5日上午8时,总车流4225辆次。

  港珠澳大桥10月24日正式通车以来,旅客经大桥出行主要依靠公共交通工具,目前每天经过大桥的车辆大部分为穿梭巴士、跨境巴士等。

  特区政府运输署介绍,为应对周末出行高峰期内出现旅客排队等候穿梭巴士的情况,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3日开始将穿梭巴士数量由120辆增加至138辆,并额外临时增加超过30辆跨境巴士,以提高公共交通运载能力。

  为进一步分流旅行团旅客并最大限度使用现有跨境巴士的运载能力,大桥香港口岸4日傍晚开始推出团体跨境车预订服务。

  运房局局长陈帆周末视察大桥香港口岸时表示,港珠澳大桥开通后,旅行团反应热烈。不少旅行团由内地经大桥来到香港口岸参观口岸设施。三地政府将共同商讨旅行团的安排管理、相关交通安排等事宜,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私家车方面,粤港两地有关部门此前同意发放总共1万个大桥配额给香港跨境私家车。特区政府运输署在大桥启用前已发出约5000张许可证。5日起,运输署开始分批签发余下约5000张许可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