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唱响悉尼歌剧院

2018-11-05 09:3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悉尼11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会,4日晚在悉尼歌剧院上演。这是该剧目第一次赴海外巡演。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8年,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民族歌剧”,其中的主题曲《洪湖水浪打浪》风靡海内外,传唱不衰。此次演出的曲目不仅发扬了洪湖民间音乐个性化和戏剧化的特点,吸收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精髓,同时借鉴了西方歌剧的表现形式,做到了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使西洋歌剧与中国风格融会贯通,形成了具有强烈民族个性、气势恢宏的歌剧交响音乐。

  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担任特邀指挥。她曾获得多个奖项,指挥过多部歌剧,并与多个交响乐团及国际合唱团进行过合作。谈到在《洪湖赤卫队》音乐会中担任指挥时,她曾表示,这是我首次尝试将东西方文化和艺术形式融合的方式进行演绎。它让我看到了艺术的多样性,同时也影响了我对音乐剧的观念。当晚,她在上半场的精彩指挥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洪湖赤卫队》是中国歌剧界第一座里程碑式的作品,创造了新中国唱作剧目演出场次的最高纪录,并作为保留剧目永久载入中国民族歌剧的史册。本次将该剧以音乐剧的形式首次呈现在舞台上,通过将传统与创新、东方与西方文化的高度融合,使得这一老题材老故事焕发出新的生命。

  据知,由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澳丰文化承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洪湖赤卫队》音乐会还将赴墨尔本演奏中心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