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⑮】巴基斯坦青年研究员:“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带来的帮助远不止经济利益(视频)

2018-10-31 22:1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本期记者采访的主角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青年研究员阿玛尔(Muhammad Ammar)。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阿玛尔接受采访,为中国点赞(摄影 王鹏宇)

  文字实录:

  阿玛尔(Muhammad Ammar):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文化、和平和繁荣的走廊,它的成功建设将使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势不可挡。

  大家好,我是阿玛尔,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从高中到现在,我已经在中国(生活)13年了,对我来说,回巴基斯坦倒更像是出国。目前,我在中关村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里工作,主要涉及控制机器人、无人机、机电等方面的业务。

  2013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巴基斯坦百年一遇的发展机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计划建设六条经济走廊,其中之一是中巴经济走廊,而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帮助远远不止于经济利益。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中国和沿线国家联系得更加紧密,各个国家之间学习交流更加频繁。尤其是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巴两国之间的合作增加,这给巴基斯坦的青年人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巴基斯坦的年轻人有了很多来中国学习、深造、工作的机会。

  除了全职工作以外,我还在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当志愿者,我协助促进会组织“一带一路”方面的论坛,帮助来华留学生解决他们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我们公司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来(会)为巴基斯坦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大学校和研究所提供科研平台。

  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巴基斯坦越来越完善的基础设施、充足的电力,为巴基斯坦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叫阿玛尔,来自巴基斯坦,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