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2018“西岸”剪纸艺术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2018-10-26 09:38: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10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充分展示剪纸艺术独特魅力,赋予其新的内涵,推进剪纸艺术传承和发展,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天津2018‘西岸’剪纸艺术展”将于12月举办。

  记者25日从河西区文化馆获悉,剪纸艺术展现已启动报名程序,向全国剪纸爱好者发出邀请,最终将遴选出400幅作品入展。

  河西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以“剪纸”这一民间艺术为出发点,包括邀请部分剪纸艺术传承人现场进行剪纸技艺表演,与参会者互动交流;征集与剪纸相关的衍生品、艺术品集中展览等,其中参与者是包括儿童在内的各年龄人群,最大范围的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彰显高度的“文化自信”。

  此次剪纸展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展、剪纸少儿作品展、剪纸传承人特展和剪纸反腐倡廉主题展。

  这位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7日。作品题材要求贴近“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必须为本人原创,此次展览不收合作作品;一旦报送视同认可附件3参展作者承诺书。每人限报3件作品。参展作品原则上宽度不大于80厘米,高度不超过150厘米;如有超大作品参展,需提前与组委会联系。

  “西岸”剪纸艺术展今年是第三届,该活动已成为河西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文化品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