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湖州以标准化建设助推内河水运转型发展

2018-10-24 10:11: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杭州10月23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23日从浙江省湖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湖州日前发布了两项地方标准,探索内河水运标准化应用,以此助推内河水运绿色转型发展。

  据了解,湖州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也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全国首个、目前唯一一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示范区”获批以来,湖州市港航管理局在集装箱河海联运、港口码头整治、绿色岸电覆盖、船舶污染防治、智慧水运建设和船舶证书“多证联办”“多证合一”改革等方面先行示范,取得了阶段性经验成果。

  此次发布的两项地方标准分别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指南》和《内河普通货船“多证联办”服务规程》。湖州市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对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加以总结和提炼基础上,形成的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

  其中《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指南》规定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的体制机制、港口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基础设施、集装箱运输、临港产业、绿色水运、智慧水运、安全应急等建设要求,适用于指导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建设。

  《内河普通货船“多证联办”服务规程》规定了内河普通货船“多证联办”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窗口服务、服务流程、投诉监督评价及改进、技术支撑等内容,适用于内河普通货船证书、文书的申领办理服务过程。

  据了解,除上述两项标准外,今年湖州还将发布《内河港航基层站所执法管理与服务规范》《内河高等级航道养护管理规范》《内河航道生态护岸建设规范》等7项标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