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红生戏《关云长忠义千秋》在北京西城开唱

2018-10-23 21:40: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红生戏《关云长忠义千秋》在北京西城开唱

演出现场(供图 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10月22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风雷京剧团承办,北京京剧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协办的“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关云长忠义千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剧中人物关羽由戏曲爱好者许立仁饰演,相声演员郭德纲饰演曹操,专业京剧演员松岩、焦健琪、于帅、刘洋等倾情加盟演出。

  据许立仁介绍,“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是西城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文化惠民工程。自2013年始,在王展云、张葆源、松岩等众多京剧名家老师的传授和指导下,在郭德纲先生的友情助演下,已连续参演了《古城会》《霸王别姬》《华容道》《战宛城》《大溪皇庄》五出大戏,今年又奉献一出红生戏《关云长忠义千秋》。他坦言,京剧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必须要传承、弘扬、普及和振兴。

  据了解,北京西城作为京剧发祥地,人杰地灵,自徽班晋京以来,科班、院团、名人故居、戏园剧场多集中于此,孕育了京剧的诞生、发展和繁荣,培养了大批的京剧人才,有说不完道不尽的京剧故事。“百姓戏剧展演”品牌作为“艺术西城”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百姓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为特色,为老百姓的艺术之梦搭建了桥梁,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深入民心,发扬光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