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巫山红叶推介会走进烟台 特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2018-10-23 09:14: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滕军伟)“我的那个家乡巫山美哟,美就那个美在那山和水哟……”20日上午9时,一阵高亢的歌声在烟台万达广场上空响起。伴着《我的家乡巫山美》的歌声,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烟台推介会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巫山县委、县政府主办,活动包括巫山红叶图片摄影展、渝鲁两地旅游发展研讨会,以及富有巫山特色的民俗婚礼。

  观看摄影展的王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去年曾经在媒体上看到关于巫山红叶的报道,一直想去,但始终未能成行。“巫山红叶的美与烟台的美不同,巫山红叶的美是大自然的杰作,看上去气势磅礴。”

  同时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的渝鲁两地旅游发展研讨会上,巫山县旅发委与烟台市旅发委、龙口市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中指出,两地将在旅游营销推广、人才培训交流、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投资与促进、信息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随后,来自两地大学的旅游专家,就两地旅游前景以及产业发展进行了对话。重庆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说,两地旅游都有独特的地域文化,例如巫山的“神女文化”和烟台的“八仙文化”,如何将两种富有中国特色文化的旅游魅力相互融合,是联合两地旅游的关键点。

  罗兹柏说,首先要从发展文化的角度做起。两种文化的具体体现形式、文化故事、文化意义等,要有实际可以支撑和发展的内容,围绕内容来做文章。例如,我们解读“神女文化”,不单单只从字面的“神女”来解释,而是深度挖掘,通过这样一种载体,引导游客前往,除了眼睛能看到的风景,还能自身体验到“神女文化”的存在,能在观景旅游过后,还有更多值得回忆的东西。

  “鲁渝人民一家亲!烟台作为巫山的对口帮扶城市,一直给予了巫山各方便大力支持。近几年,巫山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巫山机场也将明年开通,希望山东人民到巫山旅游,感受巫山的云雨、巫山的红叶、巫山的美食。”推介会上,巫山县副县长黄勇代表巫山县向山东人民发出诚挚邀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