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萤火微光•聚力通州”社会工作经验推广项目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案例写作培训精讲班成功开班

2018-10-23 19:38: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10月23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主办、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及北京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通州区民政局2018年“萤火微光·聚力通州”社会经验推广项目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案例写作培训精讲班于通州区双才基地大讲堂成功开班。

  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首都中长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及《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加快“三社联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意见》要求,通州区民政局非常重视社会工作的发展。为宣传社会工作典型,展示社会工作成果,激发和鼓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组织此次社会工作优秀实务案例写作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本次案例撰写培训围绕什么是案例、什么是社会工作案例、如何发掘社会工作的案例以及如何撰写服务案例四个方面展开,从理论体系出发,结合具体实际案例,针对具体问题为参与培训社工人才量身打造社会工作案例写作培训。课程包含案例教学、案例分析和案例研究,分别从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各个方面讲述写作过程及写作规范,以民政部相关文件要求为例,交流和分享经验,旨在提高通州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进通州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并为区域内年度社会工作优秀实务案例征集及优化提供了针对性支持,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理论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来自通州区民政局、区域内共56家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精讲班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通州区专业社工人才对社会工作案例的认识及案例撰写专业能力,更新理论观念;并强化了对社会工作重要性的意识,深化社会工作服务内涵、完善社会工作人才知识体系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通州区社会工作及区域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