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确定为墨西哥城

2018-10-22 08:5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21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21日发布消息称,墨西哥城近日正式受邀成为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设计周由此迎来创办以来首个来自美洲大陆的主宾城市。

  日前,墨西哥设计周创立10周年纪念以及2018世界设计之都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墨城建筑&设计空间举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林棘、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群,墨西哥设计周总监卡布雷罗,世界设计协会主席路易莎伯洁德,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主席科可曼,墨城米格尔-伊达尔戈区区长维克多·雨果以及来自14个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的代表、墨西哥当地的建筑师、设计师代表和各高校艺术、建筑、设计系学生等近600人出席活动。

  林棘表示,2018年是中墨两国在创新设计领域互动频繁、成果丰硕的一年,也希望即将到来的2019将见证两国在设计、建筑和人文交流与合作等领域更多的辉煌。

  活动上,维克多·雨果代表墨城接过设计周组委会赠送的象征主宾城市邀请的旗帜。他表示,2018年是墨城创意设计好事连连的一年:墨城荣获“世界设计之都”荣誉称号并举办了横跨整年的系列活动;受到来自北京的邀请,将把墨西哥创新设计的经验、成果带到中国,期待充满想象和创新的墨西哥设计能够受到中国民众的喜爱。

  今年,在墨城第十届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活动框架内,中国和北京分别作为主宾国和主宾城市参会,并在墨城城市博物馆举办了包括“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设计主题论坛、北京文创周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当地政要和民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2018墨西哥世界设计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1日至13日间,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国际执委会年会也在墨城成功举办。来自北京、赫尔辛基、巴塞罗那、首尔、旧金山、墨西哥等7个创始城市以及底特律、西雅图、洛杉矶、波哥大、克雷塔罗、利马等7个美洲区域设计周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年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