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名人”走进碑林触摸千年历史 共促西安国际化建设

2018-10-20 13:49: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丝路名人”走进碑林触摸千年历史 共促西安国际化建设

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 (摄影 沈卫)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掀开了世界发展进程的新一页。五年来,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西安以全新的姿态面向世界,不断深化同丝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10月18日,参加第六季“2018丝路名人中国行”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等国家的8位“丝路名人”,以及部分国内媒体嘉宾走进西安碑林,触摸碑林千年历史,感受碑林现代活力。

  10月18日下午,魅力碑林大型推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会见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中心副主任韩梅率队的“丝路名人”一行,就西安市碑林区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进行讨论。

  刘其智表示,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之一,互联互通的前提是加强沟通和交流, “丝路名人中国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欢迎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走进西安、走进碑林、走近普通人的生活,希望各位朋友把一个真实的、繁荣的碑林带回家乡、带向世界。

  “丝路名人”走进碑林触摸千年历史 共促西安国际化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中心副主任韩梅(摄影 沈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中心副主任韩梅表示,本次“丝路名人”走进魅力碑林活动,将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ChinaNews新闻客户端、海内外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平台,向世界展示碑林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通过“丝路名人”的视角,向世界讲好碑林区的故事,讲好“一带一路”的故事。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表示,此前国际在线与西安市碑林区已经有过多次合作,效果显著,希望这次参观交流活动能够帮助碑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了解、推动碑林与相关国家开展交流合作。

  “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的品牌活动,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季,先后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60多位“丝路名人”来华,与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和普通百姓进行广泛交流。第六季“丝路名人中国行”西安之旅以西安碑林为起点,与碑林区“丝路原点”的独特区位相呼应,不仅是与古丝绸之路的古今对话,更是西安碑林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民心相通的具体行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