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打造艺术“双节”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2018-10-19 09: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武汉10月18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将于本月底举办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届时,来自海内外的杂技艺术团、音乐团队将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艺术盛宴。

  作为武汉市重要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等齐名。

  今年武汉国际杂技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举行,参演节目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囊括地面杂技、空中杂技、魔术、滑稽、驯兽等五大杂技艺术品种。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杂技艺术的发展,在保留技巧、难度、惊险刺激等传统特色的同时,今年参赛杂技大多注重加入创新元素,节目构思更加巧妙,同时兼顾舞台效果。

  以武汉杂技团为例,该团备战本届杂技节专门编排的《寒梅疏影·杆上技巧》,不仅把杂技技艺融入传统戏曲元素,还与高科技道具完美融合,极具观赏性。

  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的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则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4日举行。为其一个月的音乐节期间,将举办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皇后乐队纪念版巡回演唱会、中国古琴艺术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等8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届时,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众多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将参加音乐节名家名团演出,涵盖交响乐、古乐、流行乐、声乐、器乐、歌剧、音乐剧、电影音乐等多种门类。

  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叶文静介绍,为了让更多民众感受到艺术魅力,本届杂技节和音乐节有多项惠民举措,除音乐节按惯例要求剧场项目平均票价至少要下浮30%外,部分杂技节目还将走进社区、学校、广场、企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