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威海经区实现小额扶贫信贷全覆盖

2018-10-18 16:5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李鑫卫):今年9月底,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放小额扶贫信贷3390万元,受益贫困户678户。截至目前,经区共发放额扶贫信贷5185万元,受益贫困户791户,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金融精准扶贫效果初显。

  “产业扶贫是扶贫的重要途径,然而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在发展产业项目时普遍面临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全区产业扶贫的实际情况,经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杠杆”作用,自2017年开始推行小额扶贫信贷工作,帮助贫困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题。

  按照规定,小额扶贫信贷包含富民农户贷与富民生产贷两种贷款业务。富民农户贷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有劳动能力、有生产经营项目,贫困户可以不用担保、不用抵押、不用承担利息,申请到5万元以下的银行贷款。富民生产贷主要向各类企业以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申请贷款的前提是贷款主体要与贫困人口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合同或带动脱贫协议,每带动一个贫困人口脱贫,就能贷到5万元政府贴息的优惠利率贷款。

  在2017年的基础上,经区不断完善小额扶贫信贷工作,摸清贫困户、扶贫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同时积极宣传推进小额扶贫信贷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小额扶贫信贷规模持续扩大,在支持扶贫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做大做强的同时,有效“贷”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真正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