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威海经区1099名贫困人口享受扶贫特惠险

2018-10-18 16:08: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李鑫卫):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经区投入50.3万元为全区822户10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办理了扶贫特惠保险。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据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特惠险是经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保障作用实施的扶贫措施,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开展包括家庭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3个险种为主的扶贫特惠保险,通过这三个保险产品的组合,实现保收入、保意外、保人身的“一揽子”保障,为贫困人口再加一层保护网。

  今年,经区在原有建档立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更新贫困户数据信息,将87户107名新增贫困户纳入受惠范围,共为822户1099名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办理扶贫特惠保险,同时进一步提升保费标准,将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由130元/人提高至450元/人,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等报销后,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再给予补偿,一个医疗年度最高报销35万元。

  此外,经区还优化服务,在定点医疗机构推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贫困患者住院只需缴纳个人自费部分,免去了跑腿、垫资等麻烦。

  截至今年9月底,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已为全区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报销医疗费用147028.2元,有效减少了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在提高贫困户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的同时也为全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