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威海市经济开发区:791个扶贫“暖心包”送到群众心坎儿上

2018-10-18 15:44: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李鑫卫):“扶贫特惠保险是啥、咋报销、报销多少,这张卡片讲得很清楚,俺74岁了都能看懂。”山东省威海市经济开发区桥头镇大贞村的贫困户唐彩兰从墙上一个印有红色的“经区扶贫”字样的置物袋拿出一张卡片时说,2018年区里免费为她办理了扶贫特惠保险,通过这些卡片,她对扶贫那些事儿更了解了,对自己脱贫也更有信心了。

  这个“暖心包”是经济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种创新举措,里面除了有扶贫特惠保险、小额扶贫信贷等扶贫政策,还有一对一结对帮扶“连心卡”、全区扶贫工作进展等资料,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围绕脱贫攻坚,我们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然而如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贫困户理解、接受、享受这些优惠政策,是脱贫攻坚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一环。”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这一问题,区扶贫办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统一制作了扶贫暖心包,同时将扶贫政策、'连心卡'、扶贫工作效果设计成卡片装入‘暖心包’,设计卡片时,区扶贫办也注重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方便群众了解政策。”

  小小“暖心包”折射出经区扶贫工作的温度。截至目前,791个“扶贫暖心包”已全部发放至贫困户手中,这一温暖的扶贫举措,让贫困户对扶贫政策更了然于心,对扶贫工作进展更感同身受,与扶贫责任人的联系更紧密,有力地助推了威海市经济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