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南宁与柬埔寨金边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8-10-18 10: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 杨陈)记者16日从广西南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在此间会见到访的柬埔寨金边市代表团一行时,与金边市副市长明灿亚达(MEAN Chanyada)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前,南宁市已缔结国际友城21对。

  周红波在会见柬方代表团时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南宁市与柬埔寨各地的交往也在不断深化,南宁市和金边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有着扎实的基础和光明的未来。

  周红波称,希望以此次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作为南宁与金边深化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用好友城平台,推动两市经贸交流与合作,深化旅游领域往来,加强青少年友好交流,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助推各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明灿亚达表示,南宁是一座绿色宜居城市,拥有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金边是柬埔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中心,也是柬埔寨的交通中心。期待今后能进一步密切双方友好往来,推动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近年来南宁市以“南宁渠道”和多种平台为载体,先后与五大洲20个国家的2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并与近40个国际城市开展了友好交往,两次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南宁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南宁外事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友城服务于经济、文化、对外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作用,推动校际、卫生、体育、文化、科技等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紧密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