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NTT DATA集团联合成田国际机场发布室内定位软件

2018-10-17 12:44: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日本NTT DATA集团联合成田国际机场发布室内定位软件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日本NTT DATA集团联合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发布消息,乘客可在成田国际机场航站楼使用一款叫做“NariNAVI(narinabi)”的APP(应用软件)进行室内定位。此应用软件可通过地磁定位,提供高精确度的室内位置信息,方便访日游客寻找位置信息。这款APP也将继续向拥有公共交通机关以及室内设施等企业提供服务。

  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在机场使用地磁定位技术。事前收集好由地磁以及低消费电力的近距离无线(BLE)Beacon发射的电波,然后再生成磁力地图。通过比较和解析磁力地图和智能手机传感器获得的数据,即时地实现高精确度的定位。横跨1层到4层等复数楼层时,还可以显示平面数据和高度信息结合而成的2.5次元立体地图。(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