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届河北省社科博士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

2018-10-15 17:38:13  来源:长城网  编辑:陈梦楠

第十一届河北省社科博士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

第十一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马梦瑶 王晶晶)10月11日至12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勇担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 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社科方面的专家、博士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王学义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成新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如何维护心理健康》《逆全球化的发展及其经济影响》的主旨报告。与会学者围绕“政治与社会”“经济建设”“文化与人文”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十一届河北省社科博士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

现场观众。通讯员/供图

  河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指出,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扎实做好科研工作是社科工作者的立身之本。要抓好理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实际科研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固本强基,提高本领,在全社会凝聚更加广泛的思想共识,为服务省委决策发挥更大的作用。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省社科联主办的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已经成为对我省社科博士有凝聚力、对决策层有影响力、对新闻媒体有吸引力、对社会经济发展有贡献率、在社会上有知名度的名牌项目,成为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发展、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平台。河北医科大学将不断提升医学人文学科建设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为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建设“健康河北”“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社科界紧密相关,社科工作者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科研工作者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高校、党校等研究机构要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同时,社科界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河北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通过理论研究、学术探讨、决策咨询,为推进河北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