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手笔!价值近5000万产品回赠用户 小郎酒营销玩出新高度

2018-10-15 10:45:42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一直以来,小瓶白酒在整个白酒领域一直是“声音大,销量小”,在整个白酒5000亿+的市场容量里,小瓶白酒的销售量占比只有个位数。然而,2018年升级后的小郎酒却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掀起了一场风暴。

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收藏视点 大手笔!价值近5000万产品回赠用户 小郎酒营销玩出新高度

  成为《中国好声音》独家特约伙伴,又联合唱吧APP开启“唱享小郎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活动,数以亿级的曝光量和百万级的线上互动,让小瓶白酒的营销上升到了顶级品牌战略产品级别。

  小郎酒生产工艺获四川省专利特等奖

  过去5年,是小瓶白酒爆发的5年,也是小郎酒快速发展的5年。

  2014年,兼香贵宾郎酒(小郎酒)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授予年会最高奖项“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在“寻找大众酒榜样暨2014中国民酒发展高峰论坛”上,小郎酒荣获“中国名酒大众酒·成长榜样”。

  2017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评选中,郎酒与四川大学、 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合研究完成的“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同年,小郎酒还荣获钱塘盛会“全媒定制”营销奖。在行业内,小郎酒也受到了广泛认可。“2017全国光瓶酒领袖大会暨颁奖盛典”,小郎酒荣获“年度十大冠军产品”。

  2018年9月21日,“创新者之夜·2018” 四川省专利奖颁奖特别节目表彰了42项年度专利,小郎酒生产工艺”浓酱兼香型白酒的生产方法”获四川省专利特等奖。

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收藏视点 大手笔!价值近5000万产品回赠用户 小郎酒营销玩出新高度

  王牌综艺助力小郎酒成为“小酒王”

  王牌综艺《中国好声音》落下帷幕,作为“独家特约伙伴”的小郎酒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以《中国好声音》为“喝小酒 小郎酒 全国热销的小瓶白酒”的品牌发声源头,通过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贴吧、知乎、唱吧APP等媒介全渠道传播品牌声音,开启了小瓶白酒营销的全新模式。

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收藏视点 大手笔!价值近5000万产品回赠用户 小郎酒营销玩出新高度

  为什么选择与《中国好声音》合作,这与小郎酒的全面升级息息相关。2018年,郎酒对小郎酒从酒品、包装、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目的是巩固小郎酒在小瓶白酒领域的龙头地位,成为“酒品最好”“品牌最响”的“小酒王”。

  纵观国内媒体,具有全民穿透力的节目屈指可数,适合白酒企业合作的更是寥寥无几。小郎酒成为《中国好声音》“独家特约伙伴”开启了小瓶白酒赞助一线综艺节目的先河,直接将品牌声量拉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强有力的品牌声源建立后,小郎酒开始通过线上渠道与用户“零距离”交流。官方微博、微信的公告和互动,贴吧粉丝聚集地的热烈讨论、知乎用户专业问题的及时回复,让小郎酒的品牌声音不仅仅是在“空中回响”,更能“落地有声”,让用户真切地感受到“品牌温度”。

  依托好声音,小郎酒进行了多渠道的信息传播联动,重点发力信息分发平台。在这些平台中,用户的喜好不同,展示的信息也不尽相同。所谓的“千人千面”,可让小郎酒更有针对性地与讲究生活品质的目标用户进行展示与互动,大幅提升品牌传播的效率和沟通质量。

  集合“顶级娱乐节目+全面网络参与+用户超凡体验“等多种方式于一身,在白酒营销领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依靠着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以及对电视台王牌综艺节目,社交新媒体,粉丝社区、问答平台、垂直APP等媒介的综合“立体式”运用,使得“喝小酒 小郎酒 全国热销的小瓶白酒”的品牌信息在短短三个月之内,迅速渗透到全国各地。

  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价值近5000万产品直接回馈消费者

  8月31日晚,小郎酒最先借势《中国好声音》的高位势能进行告知性传播,在节目中宣布邀请网友同唱一首歌曲《干杯朋友》,正式开启“唱享小郎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活动。

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收藏视点 大手笔!价值近5000万产品回赠用户 小郎酒营销玩出新高度

  活动承接平台——唱吧APP与《中国好声音》节目预告无缝对接,活动页面随即上线,站内短信直接推送,做到平台内人人可触达。活动开启后的第一个周末,参与人数就突破了30000人,第二周突破了100000人,此后参与人数一路走高,截至10月8日,成功参与人数超过41万。

  参加活动的用户,只需3分多钟就可完成歌曲的录制,上传后可供各位网友点播,并可以生成单独页面,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其他个人社交平台上,形成传播裂变效应。

  为了让用户得到实惠。小郎酒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了上百万瓶中国好声音定制版小酒作为奖品,回馈给成功参与此次活动的用户。按照规则,每位参与成功的用户会获得四瓶定制版小郎酒,小郎酒将送出160多万瓶酒,总价值近5000万。

  用户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得到了实惠,更有机会在唱吧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歌声,并成为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之一,获得了极佳的参与体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