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央行等三部委出台反洗钱新规,宝付积极推动反洗钱工作

2018-10-15 10:54: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10月10日,央行、银保监会与证监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实行)》(下称《管理办法》),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旨在规范和切实预防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评论称,第三方支付机构一直在执行反洗钱相关监管规定,此次监管出台互金行业的整体性框架,意在把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业态纳入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统一监管框架下,一方面消除监管空白地带,某种意义上也是互联网金融逐步融入主流金融监管体系的一种标志。

  漫道金服认为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和非银支付机构均明确负有反洗钱、反恐融资义务,而大量互联网金融领域并未明确要求,此次《管理办法》的出台,对这一漏洞进行了封堵,既有助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有效规范和防范整体金融体系风险。京东金融人士表示,《管理办法》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特点,创新并重视监管科技的运用。如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其他从业机构均要求落实与互金协会网络监测平台的对接。

  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作为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一直将反洗钱作为合规经营的重中之重,自觉履行反洗钱义务,主动配合监管部门,从线上和线下开展、落实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相关工作。如多次在企业内部组织员工、高管学习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制度和监管要求,提升企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形成全员反洗钱的合规氛围;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进社区等多种渠道进行反洗钱宣传,向社会公众传播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等。9月,宝付不仅应人民银行要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还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部、教育部、工信部等十部门要求,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并参加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行业活动,与行业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

  在自身的风险防控上,宝付也不遗余力保护支付交易安全,运用ASF反欺诈系统、反洗钱侦测系统、实时交易监控、实时黑名单更新管理等系统,对异常行为进行快速侦测并作出反馈。在反欺诈管理上,宝付还拥有专业的反欺诈团队,从事前准入、事中监控、事后处理各个维度提供反欺诈服务,且每个节点均有专人负责相关风险控制事宜,全力保障商户及用户的交易安全。

  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是金融稳定和国家稳定的基石,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参与全球治理、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的重要手段。宝付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持续完善、深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为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助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