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 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2018-10-12 08:54: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11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200天。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目前世园会园区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的园区公共绿化景观建设已完成90%的工程量;园区内道路框架体系基本成形,能源站、配电室进入装修阶段;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建设有条不紊。世园会标志性建筑永宁阁的主体工程也已完成。世园酒店、综合管理中心、园艺小镇等配套服务建筑建设也正全面推进。

  目前,51个室外展园已全部施工建设。大部分展园建设超过总工程量的50%,部分展园已风采初绽。“徽风古韵”的安徽园、“世外桃源”的江西园、“茶马古道”的云南园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展园将在世园会期间一一呈现。

  截至10日,共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包括室内展览展示及室外参展。其中,日本、印度、德国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入场施工。

  北京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10日介绍,延庆正从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全力保障世园会顺利召开。在交通方面,新建的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年内可竣工通车,新建和改扩建的13条道路年内也将全部投入使用,园区周边建设的10个停车场将可设置2.2万个停车位,保障游客出行需求。

  此外,延庆正加大餐饮、住宿等方面基础设施改造及服务升级,世园会期间将在园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提供约350家餐饮企业的2.2万个餐位,全区住宿业床位总量可达4.1万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