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食作家王刚、华农兄弟联动直播 三农创作者深受西瓜视频用户喜爱

2018-10-11 17:33:30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这只竹鼠中暑了要吃掉”“这只打架受伤了要吃掉”“这只长得漂亮吃了吧”……最近,一对来自江西农村的小哥突然在网上走红,原因也很简单:他们在拍摄的视频里,总想找理由吃掉自己养的竹鼠。

  10月10日晚,这对养竹鼠的“华农兄弟”和美食播主“美食作家王刚”在西瓜视频共同进行了一场直播,教人做菜的专业厨师王刚和养竹鼠的华农兄弟分别下厨,向手机前的观众们展示了竹鼠的两种烹饪方法。

  直播中,华农兄弟用碳炉烤制了半只竹鼠,向观众展示了客家地区烤竹鼠的传统手法,以及当地人民使用的调料配方。

美食作家王刚、华农兄弟联动直播 三农创作者深受西瓜视频用户喜爱

  来自四川的视频播主“美食作家王刚”用四川的豆瓣酱、干辣椒等调料,制作了一道川味红烧竹鼠。王刚对菜的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总结了“红烧”这种烹饪方式及用豆瓣酱做菜需要注意的要点等厨艺常识。

  华农兄弟和美食作家王刚都是西瓜视频上深受用户欢迎的三农创作者。华农兄弟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的乡村,最开始在西瓜视频上传竹鼠饲养视频,只是想促进饲养竹鼠的销量。他们没有专业的团队,账号维护只有两个人,视频都是当天白天拍摄、晚上剪辑上传,因此都是最原生态的效果,没有什么华丽的后期剪辑。

  但正是这样反应“原生态”乡下生活的视频,让网友们感受到了简单、自然的快乐。华农兄弟的视频中有饲养和烹饪竹鼠方法的介绍,也有山间烤肉、结网捞鱼、摘野菜水果的原生态乡村生活日常。这些简单的生活让网友们感到治愈,不少网友表示,“看他们的视频感觉超治愈”“简简单单的生活真的太幸福”。

美食作家王刚、华农兄弟联动直播 三农创作者深受西瓜视频用户喜爱

  “美食作家王刚”出生在四川省富顺县兜山镇的一个厨师家庭,从小立志做厨师,经过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一路从饭店杂工做到了厨师长。2015年,他在今日头条注册了“美食作家”的账号,通过图文的方式“秀”厨艺。之后,他又尝试在头条视频(后改名西瓜视频)上上传做菜的视频教程。

  王刚的做菜教程不像近几年流行的日食记等专业视频团队,有精益求精的背景、摆盘、拍摄手法、后期剪辑乃至配乐。但王刚在视频中利落的动作、直白的解说和每期最后的技术要点总结都在告诉观众:这是一个真真切切想要教你做菜的视频教程。

  在王刚的视频里,观众只会看到专业后厨的旺火、大炒勺、不锈钢操作台,场景中没有任何与做菜无关的东西,视频的重点永远是做菜的操作过程。很多网友将王刚称为有“硬核厨艺”的视频播主:“王刚在毫无美感的专业后厨里,用硬核厨艺征服了观众。即便画面背景是一片不锈钢,依然能让观众感到这盘菜真的好吃。”

美食作家王刚、华农兄弟联动直播 三农创作者深受西瓜视频用户喜爱

  除去这次直播的华农兄弟和美食作家王刚,西瓜视频上还有很多三农创作者,比如“我是小熙”“乡野丫头”“巧妇9妹”等等。这些视频的内容并非是审丑或猎奇,而是展示新时代农村生活的真实状态。

  来自国家贫困县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的“乡野丫头”在西瓜视频上拥有近160万粉丝,她在西瓜视频平台上向粉丝们展示侗族的特色美食、人文传统,介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民俗文化。

  同时,西瓜视频平台上的三农创作者还在通过视频平台带来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2017年至今,广西灵山的三农创作者“巧妇9妹”就通过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平台,帮助乡亲们卖出了300万斤水果,带动全村完成了脱贫致富。

  西瓜视频本身也在为三农创作者营造更加健康的内容生态,他们此前曾推出三农合伙人计划,还与杨凌示范区达成打造“短视频+现代农业”的战略合作,从生产端扶植优质的三农创作人,鼓励创作优质三农内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