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在陵水开幕

2018-09-30 09: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9日电 (王金强 沈宏生)2018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29日在陵水清水湾开幕。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已经分两批建成520个美丽乡村,初步评选出第三批246个星级美丽乡村。这些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丽村落正逐渐“走出深闺为人识”,成为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重要载体。

  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以及全国美丽乡村的村干部代表、民宿经营者、农庄庄主等1000余人参会。本届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内容涵盖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培训,2018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推介招商会,以及两个平行论坛和两个平行会议,分别聚焦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国际分享、共享农庄“庄主”大会。同时,大会还将进行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授牌,海南省民宿创建示范点授牌,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介,颁发中国美丽乡村传播贡献奖,以及陵水美丽乡村考察活动。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海南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农村的热带、滨海、生态、民族、人文等特色优势,深度挖掘村庄的村名村史、家风家训、名人轶事等乡村历史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嵌入“本土文化”元素,使美丽乡村“各尽其美”。在海南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也能记住乡愁。

  根据《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标准,海南每个乡镇每年要建成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每个市县每年将建成2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到2017年底全省建成不少于4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到2018年底建成不少于7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到2019年底建成不少于10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大会还设置了海口、三亚、陵水、文昌、五指山、乐东、澄迈、屯昌、昌江、琼中、白沙等市县的美丽乡村展馆,吸引了各方关注。此外,还专门为与会代表设计了参观陵水大里乡、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的考察路线。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